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武汉医学病毒学国际研讨会暨向近敏教授诞辰100 周年纪念会公告

来源:本站 日期:2013-07-22点击:

武汉医学病毒学国际研讨会暨向近敏教授诞辰 100 周年纪念会

主办方:

武汉大学医学部 & 基础医学院

向近敏教育基金会( CMHEF )

尊敬的各位同仁:

武汉医学病毒学国际研讨会( WISMV )暨向近敏教授 100 周年诞辰纪念会将于 2013 年 10 月 10 日 -11 日在武汉大学医学部举行。我们谨此代表武汉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和向近敏教育基金会,诚挚地邀请您参加本次会议。此次会议作为献给武汉大学校庆 120 周年和医学部 70 周年的一个特殊庆典活动之一,将为海内外病毒学专家们提供一个交流医学病毒学领域最新研究进展的平台。会议的召开也是为了纪念向近敏教授,缅怀他为中国病毒学发展所做出的成就和贡献。向教授是中国医学病毒学的奠基人之一,也是原湖北医科大学(在 2000 年更名为武汉大学医学部)医学病毒学研究所的创建者。

武汉 市 位于中国的中部,是华中地区最大的都市, 常住人口超过 1000 万 。 武汉大学坐拥风景如画的东湖 ,是国内排名前 10 位的高等院校,以其优美地校园和高质量的教学而闻名。

武汉大学病毒学研究有着悠久的历史,可追溯到上世纪 40 年代。 医学病毒学研究所成立于 1978 年,是由国家卫生部批准的病毒实验室发展而来。该研究所是中国最早在大学内开展医学病毒学研究的研究机构。 2005 年成立的武汉大学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 室是 中国最有影响力的病毒学研究中心之一。医学病毒研究所为该 重点实验室的创建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

我们期盼您能出席此次会议!如果您想进一步的了解此次会议的有关信息,请点击链接“将我添加到列表”到我们的会议网站:http://wsm70.whu.edu.cn/100th/ 或 http://wbm.whu.edu.cn/

致以诚挚的问候!

冯友梅

武汉大学常务副校长

郭德银

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